運動雲

女足映像/謝宜玲國家隊前場轉後防 全能悍妹衝全場

點評:她真的很厲害啊!!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願意曬太陽、從事競技運動,不是一般女生可以接受的,更不用說要進入國家隊是要經過多少嚴苛的訓練,目前就讀師大的謝宜玲,當初因教練叫她來踢足球看看,但就從「踢看看」的心態,踢進了國家隊。

謝宜玲任何位置都可勝任(圖/SK提供)

國小四年級時,當時的教練看中她的潛力,叫他來踢踢看,當初只說踢七天,但在教練相當嚴厲的教導之下,讓原本只想說玩玩看的謝宜玲,踢到最後反而沒人敢走,因此就繼續留下來踢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剛踢足球時,由於速度快、靈活,大多都擔任中前場的位置,比賽時都能適時做出貢獻,更在高中時入選國家隊。上了大學後,原本一直都擔任中前場位置的她,到了大四由於後衛位置缺人,才從原本的中前場調至後衛,連帶國家隊的位置都主打後衛,事實上這也是目前台灣女子國家隊的一個問題,由於球員少,有些球員可能要打她比較不熟悉的位置。

謝宜玲期望亞運再創佳績(圖/SK提供)

雖然謝宜玲曾表示比較喜歡打中前場的位置,但調往後衛的她沒有不適應的問題,去年在巴勒斯坦舉行亞洲盃會外賽,雖然中華隊最終未能打進亞洲盃會內賽,但三場下來只失1球,整體的後防表現相當不錯。

今年亞運公佈的培訓名單上,謝宜玲依然佔據後衛一席,謝宜玲說:「當時公佈28人名單,因為很怕自己跟不上當時的訓練,所以公佈時想說自己會不會選不上。」

謝宜玲將在木蘭女子聯賽代表台北SCSC,另一方面也為教檢而奮鬥,因此缺席了三月初中華女足於克羅埃西亞的邀請賽,她表示雖然可惜,但一方面也是為了自己的未來,不過目前對謝宜玲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在明日(22)替師大拿下大專盃冠軍。

謝宜玲為中華女足的後防大將(圖/SK提供)

小檔案
姓名:謝宜玲
位置:後衛
效力球隊:師大、台北SCSC
經歷:U19代表隊、深圳世大運、喀山世大運、奧運、亞洲杯國家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