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疑暗諷服貿黑箱:國家墮落是人民被遺忘的時候!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反服貿黑箱的抗議活動持續進行中,除了有越來越多民眾到場參加抗議,也吸引的不少藝人到場聲援。而向來關心社會議題九把刀也頻頻在臉書上發表看法,以表達支持,他21日凌晨還引用了知名動漫《航海王》的內容,疑似以國家墮落形容服貿黑箱作業,引發眾人共鳴。

▲九把刀對於這次為「反服貿黑箱」所發起的學運十分關心。(圖/資料照)

九把刀21日凌晨在臉書引用《航》漫中「多爾頓」淚流滿面,詢問國家是否可以得到救贖的圖片,留言問道「一個國家什麼時候會墮落?」,並寫下他認為國家墮落就是人民被遺棄的時候,同時強調搶救國家的萬靈藥就是「人民的團結」。而他這番疑似是暗諷服貿黑箱,忽視人民意見似乎形同讓國家墮落的言論,PO出後立刻就引來網友注意,加上文末像是在聲援抗議民眾的鼓勵言詞,讓不少網友熱血激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九把刀在臉書上寫下疑似是暗諷服貿黑箱作業,形同象徵國家墮落的言論,讓不少網友熱血激昂。(圖/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事實上,九把刀日前也曾發文強調,自己反對的是政府以黑箱作業的方式處理服貿,並呼籲公民不能對這樣的醜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他也不諱言,自己其實是樂觀看待電影業全面開放服貿後的前景,直言在沒有「保護主義」下創作出來的電影很可貴,理由是目前的服貿協定內容,針對大陸電影來台播映的配額一年只可有15部,這樣限制人們能在電影院看到什麼電影很不科學,認為兩岸應多看彼此的電影,才能達到多元文化交流的最好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