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如何訓練狗狗習慣外出籠?

圖、文/iPet愛寵物

想帶狗狗搭乘大眾運輸一起出遊,卻擔心牠不安的吠叫,會遭到抗議嗎?

別怕別怕!其實只要讓毛寶貝對外出籠產生好感,就能順利解決這個難題喔!


Step1

首先,請先選擇家中安靜且能看到家人的角落放置外出籠,平時盡量保持開啟狀態,讓狗狗可自由進出。

訓練時,可不經意於籠內放置毛寶貝喜歡的零食、玩具,當牠走進去時,即給予讚美,讓牠產生「籠子 = 好事」的連結;

另外,提醒毛主人們,千萬不要逼迫狗狗進籠,或把籠子當成懲罰工具,否則可能會造成反效果喔!

Step2

等狗狗慢慢地喜歡待在籠子後,再偷偷將門關起來,並觀察其反應;若狗狗不斷吠叫抗議,請暫時不予以理會,待吠叫聲停止的空擋,再立刻將門打開,讓牠產生「乖乖安靜 → 出來」的連結。

等毛寶貝表現相對穩定後,可試著先搭乘短程的交通工具,如公車等,熟悉習慣大眾運輸環境;

之後若有出遠門的機會,亦需留意關籠時間不宜過長,須適時讓牠出來上廁所、喝水,才能確保狗狗的健康喔!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