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四天才開會 蘇貞昌:馬英九輕蔑人民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蘇貞昌痛斥馬英九,事隔四天才開會,根本是權力傲慢,輕蔑人民力量。(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21日上午將與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行政院長江宜樺召開院際會議,商議如何因應反服貿抗爭行動。民進黨發言人張惇涵20日深夜轉述黨主席蘇貞昌意見指出,蘇貞昌強調,人民走上街頭、佔領立院,肇因於馬英九,他卻在事隔四天才願召開會議討論,這是權力的傲慢,是輕蔑人民的力量。

蘇貞昌重申民進黨的三點訴求:第一、立刻向人民道歉;第二、將服貿協議立刻送回委員會重新審查,依照朝野協商決議進行,並承諾不再違反民主程序;第三、嚴禁動用警察傷害目前在立法院參與抗爭之群眾和學生。

蘇貞昌也強調,民進黨已下達全國總動員令,在明天加大包圍立院的能量,全力捍衛台灣經濟、維護人民利益,並將堅持到底。至於反服貿的青年學子遭指稱受民進黨指使,蘇貞昌則說,這樣就太小看這些學生的智慧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