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溝通在野黨 馬英九透過黨團聯繫王金平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面對日益蔓延的反服貿聲浪,總統馬英九雖肯定學生對公共議題的投注,並認同學生的出發點,但強調「堅持法治」才是政府絕不動搖的立場與立國的根本。

黨政人士表示,由於服貿尚處國會審議階段,總統為尊重國會自治,主張此案回歸國會運作。因此,馬英九已以執政黨主席身分要求國民黨黨團與王金平聯繫,積極與在野黨溝通,希望促成朝野對話,早日獲致正面的結果,讓議事程序回復正常。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20日晚間轉述馬英九談話,表示馬將依照憲法第44條「院際調解權」的規定,於21日上午召集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院長江宜樺會商,尋求恢復國會正常運作,及維持議場秩序的解決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