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最高境界!警車貼滿便利貼 學生:謝謝辛苦了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戰友非敵人」,警釋善PO文,學生貼心便條!

東森新聞記者蘇怡璇、游雙如/台北報導

反服貿學生佔領立院議場,多次與警方發生拉扯衝突,雙方戰火一觸即發,但其中有抗議學生主動釋出善意,把感謝警方的話,寫在便條紙上貼到警車外,讓一些值勤員警看了很感動!

立法院的場外處處可見抗議學生和警方僅隔著盾牌一線之隔,相較於學生們席地而坐,警察們則是挺直腰桿,眼神直視前方,走道上等待下一次勤務的員警們,大部分都閉著眼睛休息,有些人體力真的透支,在角落拿衣服當成枕頭躺下休息。

這些警察從2天前北上支援,到現在已經超過40個小時,沒有躺到床鋪上,沒有好好過一頓飯,「吃喝拉撒睡」全必須在立院內解決,再怎麼苦也不能說出口,只能趁著下班上臉書寫心聲,近日一位警察寫「脫下制服,我們也有自己的想法,我也反服貿草率過關,但是穿上制服,我們就不再只是自己,而是警察,是台灣法律的執行人,你們來到立法院爭取民主,而我們站在立法院前捍衛法治,我們不是敵人,而是站在對面的戰友,請各位冷靜下來,別再與警察發生衝突,聚焦在警民衝突只會模糊焦點。」此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

▲警察也很苦!逾40小時沒回家躺床睡。

一句「我們是站在你對面的戰友,不是敵人」更讓人動容,包括現場反服貿的學生們,大家一聲「警察辛苦了」也讓站在對面的戰友,露出揪感心的微笑,更有學生自製看板,上頭寫著「警察大人、小姐們,你們辛苦了」

路邊的警車玻璃上,更貼滿便利貼,紙條全都是寫著加油打氣的話,讓服勤完的警察看了感到溫馨。抗議學生們冷靜面對反服貿的訴求,警察們也堅守崗位,雙方都用體諒的心,化解抗爭,要展現和平民主的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