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反服貿 馬英九明見王金平會商解決之道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賴映秀、賴于榛、陳弘修/台北報導

對於學生進入立法院議場抗爭所引發的爭議,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20日晚間表示,總統馬英九依照憲法第44條院際調解權的規定,將於明天上午召集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院長江宜樺會商,尋求恢復國會正常運作,以及維持議場秩序的解決方案。四強聚首的確切時間,則訂在接近中午的11點15分。

對於馬英九選擇在反服貿黑箱作業的學生開出週五中午前的最後通牒前,召集王金平、江宜樺進行會商,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時表示,總統府召集的會議,就是交給府發言,政院目前不便多說。

王金平於20日晚間也發表聲明指出,對於3月18日以來學生提出的訴求以及社會各界聲音,立法院朝野都已經聽到了,相信大家也都非常重視,國會為合議機關,身為國會議長不僅聽到,更深感責任重大,有義務要盡快促使國會恢復正常運作及對各界做出回應,目前正透過各種途徑溝通協調,積極探討,希望及早尋求解決方案,已回應青年學生及各界的多元意見。他呼籲青年學生及社會各界冷靜、自制,也請同學對於立法院的公物要愛惜,不要破壞,因為這些都是納稅國民的辛勤付出。

對於明日上午馬、吳、江、王4人會商,李佳霏指出,馬英九跟全國民眾一樣,非常關注青年學生進入立法院議場抗爭的情況,以及各界對服貿協議的討論,也對當前發展的情勢相當憂心。至於四強聚首的確切時間,則訂在接近中午的11點15分。

對於學生們對公共議題的熱情投入與出發點,李佳霏說,馬英九表示肯定,但馬英九也認為,民主的果實得來不易,中華民國不但是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歷經國會全面改選、七次修憲、五次總統直選,現在更是華人社會的民主典範;而堅守法治,更是我們立國的根本。民主法治是我們在國際社會得以驕傲發聲的重要基礎,堅持法治是政府絕不能動搖的基本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