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季後賽/土、洋聯手發揮 田壘復活璞園仍搶聽牌

點評:達欣就是差那麼一點,恭喜璞園聽牌!

記者林宋以情/新北報導

擁2比1優勢的衛冕軍璞園,20日與達欣進行季後賽首輪「聽牌戰」。開賽璞園「小葛」葛記豪延續前役手感,半場將比分拉開到雙位數差,儘管下半場達欣一度靠著壘哥兩度「爆扣」,加上連飆外線打出逆轉氣勢,但璞園戴維斯(Quincy Davis)持續禁區肆虐,加上蔡文誠罰球線上高命中率,終場以89比77取得聽牌。

▲璞園「小葛」葛記豪延續前役手感。(圖/記者劉肇育攝)

開賽不到半分鐘「小葛」外線就率先開張,達欣也有「小朱」朱億宗與洋將奧克薩(Reggie Okosa)兩人小組配合,奧克薩首節獨拿10分,但有「本土洋將」之稱的蔡文誠頻掌握進攻籃板,加上中距離得手連得6分,首節璞園以19比16暫時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次節葛記豪得分、助攻、抄截全包辦,先是一箭穿心助攻給戴維斯展開攻勢,單節拿7分,璞園場上球員得分也相繼開張,加上達欣早早進入加罰狀態,璞園打出16比4攻勢,反觀達欣冷手感,全隊僅3人有得分紀錄,半場打完璞園43比27拉開到雙位數領先。

下半場達欣展開反攻裡應外合,田壘、羅鈺群三分線開張、奧克薩禁區得手領達欣重返戰局,開賽4分鐘打出12比2攻勢。不過最後3分鐘璞園洋將戴維斯連得8分,「小葛」適時外線冷箭,璞園再度要回15分領先。

末節壘哥「復活」,連續2記灌籃助達欣打出一波8比2小高潮,逼得璞園叫出暫停。暫停過後田壘、朱億宗外線手感依然不減連飆2記三分,所幸簡嘉宏適時跳出連拿5分,加上戴維斯掌握進攻籃板穩住雙位數差距,倒數階段蔡文誠罰球線上也穩穩罰進,終場以89比77取得聽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