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不如歸去 烏克蘭準備從克里米亞撤軍

▲烏克蘭已準把從克里米亞撤軍。(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俄羅斯強迫烏克蘭放棄半島上包括海軍總部在內、好幾座重要軍事基地及設施,烏克蘭周三已準備把軍隊及其軍眷從克里米亞撤出。

烏克蘭表示,他們將尋求聯合國支持把克里米亞宣布為「非軍事區」,因此會把撤回來的軍隊重新部署在烏克蘭。

這等於承認烏克蘭已失去克里米亞,儘管他們誓言永遠不會把這塊地區割讓給俄羅斯。

烏克蘭的國家安全及國防委員會秘書長巴魯比( Andriy Parubiy)說,他們將會跟美國和英國舉行聯合軍演,但他沒有提供更多的細節。

巴魯比同時表示,烏克蘭會離開「獨立國協」(Commonwealth of Independent States)。「獨立國協」是1991年蘇聯瓦解前,當中11個國家結成的聯盟。

稍早前,獲得俄羅斯部隊支持的民兵,攻佔了烏克蘭海軍位於塞瓦斯托波爾的總部,並且扣押了海軍司令,此舉似乎標誌著俄羅斯與克里米亞合力將烏克蘭武裝部隊趕出半島各基地的開始。幾個小時後,巴魯比宣佈了上述撤軍計畫。

俄羅斯黑海艦隊(Black Sea Fleet)的軍官後來通過正門進入基地,與此同時,烏克蘭軍事人員帶著衣服及其他個人物品離開了基地,黑海艦隊的總部也在塞瓦斯托波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