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就衝入議場 導演柯一正:沒有脫序行為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導演柯一正挺反服貿學生。(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反服貿學生持續佔領立法院,要求立法院長王金平確認召委張慶忠交院會存查宣告無效、馬政府退回服貿、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導演柯一正第一天就挺身反服貿,強調「暴民」說法太偏頗,場內完全沒有脫序行為,國會殿堂已經失能,人民也藉此宣洩。

柯一正說,因為國會不能按照人民意志,所以毀滅國會殿堂,代議士不負責任,人民就可以把國會殿堂拿下,直到政府知道錯了、知道改革,照人民的意思做,否則會永久佔有議會

對於外界批評佔領議場是「暴民」,柯一正強調,從第一天就進入議場,所謂暴力或脫序都偏頗說法,看到喝酒就說是酗酒,自己可以證明完全沒有脫序行為,一開始玻璃破了大家都很抱歉,但還是要進到議場。

柯一正表示,大家都不想傷害任何人,每次衝突都喊「不要打警察」,學生沒有預先準備退路,只想達到民主目的,不管如何處置都做好了心理準備。

藝文界紛紛響應反服貿,19日晚間還舉行小型演唱,柯一正說,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拍個畫面就被押走,「我們都想用最溫和的方式做,這是大事,要讓全世界知道」,整個國會殿堂已經失能,不管執政黨、在野黨都失去功能;大家鬱悶很久,需要發洩出來。

至於下一步行動,柯一正表示都還在商談中,強調對馬政府目前的回覆都不滿意。藝人柯宇綸也默默現身議場,低調與同學併肩靜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