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1萬4送警!板橋2溪崑國一生立刻拒答謝金 警好感動

▲拾金不昧!國一生婉拒答謝金。

東森新聞記者呂儀君、陳延蔚/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溪崑國中的學生邱浩權、林廷宇,近日放學回家途中撿到一個錢包,裡頭有14000多元,他們拾金不昧,立刻把錢包送到派出所。失主接到通知趕來拿錢包時,不斷向他們道謝,還要給他們1000元答謝金,但兩名國中一年級生卻拒絕,只說這是他們該做的事。

派出所裡來了兩名國一男生,跟警察伯伯說我們撿到錢包了,裡面有14000多元,員警立刻從證件資料聯絡到錢包的主人。一位利姓男子看到錢包失而復得,感動地立刻掏出1000元要答謝邱浩權、林廷宇,但他們卻趕緊揮揮手拒絕,讓在場的大人覺得好感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浩權、林廷宇表示,「(錢包)裡面有很多信用卡和錢,一開始有想去買別的東西的念頭,後來還是送去警察局。」派出所所長非常肯定他們的行為,送上一對「警察寶寶」公仔,鼓勵他們見義勇為,2個國中生害羞地直說這是應該做的,下次撿到錢,也會做一樣的決定,「因為那是別人的東西,不是我們的東西。」撿到14000多元,拾金不昧,最後連答謝金都不要,這真的要給他們一個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