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請用直球對決好嗎?

小童

我不要有著理想Boyfriend face,卻只能穿Boyfriend jeans的總統。

雖然我的to-do list為今早安排了「整理行李」這項工作,但看完四大報後卻讓我腦中一片混沌,只想立刻驅車登立院,用自己的小眼睛分辨這究竟是台灣民主的朝陽還是黃昏。

一到現場,學生手上的向日葵給了我答案。雖然他們的臉上都掛著疲憊,雖然自己的行為可能不被家人或朋友諒解(我確實聽見有同學與電話中的誰在爭論,一邊流淚一邊喊著「對,我是爛學生,才會都不上課,來立法院抗議啦」!)雖然前幾天有老鼠屎在議會裡喝酒、亂翻抽屜,但我不得不說,只要親自到現場去,你便能感覺他們的毅力與秩序,以及跟大多數人民一樣,想要得到真相的心。

拋開「反黑箱還是反服貿」、「學生該不該闖進立法院」、「學生是不是被在野黨利用了」這些我應該「讓開,讓專業的來」的問題,我更想問問馬總統,為什麼除了握手,沒人知道您在忙什麼?又為什麼每次該輪到您說話時,您都像被裝了消音筒?

我想,馬總統一直以來可能都沒看報紙(和成語字典),才會對台灣的大小事如此冷感,但再忙,好歹也應該看過最近很潮的KANO,看Akira教您怎麼用流著血的手與對方直球對決,即使丟不進好球帶,卻仍然叫人動容。

我在當兵時常聽到有人說「LP捏著就做了」,雖然在性別多元的今天可能帶有歧視意味,但我想,這句話雖然粗俗,本意卻不差,只是希望男子漢能夠咬著牙,果斷解決事情,並挺起胸膛承受後果。我今天在立院外就幻想著,馬總統會不會有一天不再扭扭捏捏,拋開他所有的矜持,挺身站在這裡,為人民解開疑惑,而不是永遠都偷偷摸摸,要讓人家猜您是否手滑賣了國?

想著想著突然就下起雨了。這次,還需要時間,看這場雨究竟是要把我的(相信也是很多人民的)期待澆熄,或是一場讓渺小希望萌芽的甘霖。

●作者小童,傳播相關科系畢,從事媒體工作兩年。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