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日政府稱「屠殺海豚」自古就有 漁民打臉:1969才開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血色海灣》,描述日本和歌山縣太地町每年舉行圍捕海豚活動,此舉飽受國際輿論批評。近日有當地前漁民踢爆,被政府稱為「百年傳統」的捕海豚活動其實根本沒那麼久,是1969年才開始的。

▲《血色海灣》描述日本捕捉海豚的漁業活動。(圖/翻拍影片)

當地漁民石井泉(石井いづみ)向《Japan Times》投訴,教他捕魚的老師富戶先生是從1969年才開始教太地的漁民如何捕海豚,反駁政府稱這項活動為自古以來的傳統。今年初針對國際的批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這種圍捕法是自古就有,是一種文化並且合法,請各界給予尊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井以前也曾是捕捉海豚的漁民,現在改與動保人士合作,致力於保護海豚的活動。他認為海豚很聰明又溫馴,相當同情幾十年來被獵殺的遭遇,正準備向日本漁業署提交停止捕捉海豚的請願書。

關鍵字: 血色海灣海豚和歌山太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