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震撼全球! 加拿大3胞胎同時罹患眼球癌

▲全球罕見!加拿大3胞胎同時罹患眼球癌。(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一對夫妻育有3胞胎,原本應該欣喜地迎接新生命,但孩子出生後,身為住院醫生的父親理查(Richard Low)發覺兒子的眼球形狀很奇怪,送醫檢查後,3胞胎都被診斷罹患罕見的眼球癌。

3胞胎的父母理查和萊斯利(Leslie Low)生下百萬分之一幾率的同卵3胞胎,已屬罕見,但3個月大的3胞胎Thomas、Mason及Luke Low從出生就受視網膜母細胞瘤(Retinoblastoma)煎熬,這種少有的眼球癌在加拿大每年僅發現20例。父母得知3個孩子同時罹患眼球癌,幾乎是無法接受,讓他們傷心了許久。

但這樣晴天霹靂的噩耗並沒有打敗堅強的父母,他們在部落格寫道,「我們現在必須冷靜下來,一想到可愛的兒子們要照顧,我們沒有時間沮喪。」他們決定要盡力治療孩子們,目前已飛往多倫多,讓孩子每2星期接受1次化療,一直到癌細胞停止生長,但治療只有50%的幾率能保住他們的眼睛,同時可能會導致他們喪失聽力、腎衰竭和腦腫瘤。

目前,Thomas的狀況最為嚴重,因為一顆巨大腫瘤導致他必須失去右眼,之後會替他裝上義眼;Mason的左眼也長了一顆巨瘤,接下來將去除一眼保命;Luke則有10顆小腫瘤長在雙眼,但不會直接影響到視力,目前只需透過雷射治療即可。3兄弟的餘生將持續和病魔搏鬥。原文請看這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