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7歲印尼男童強強 移民署專案讓他不再「我會哭」

▲雖然生子變養子,薛姓男子表示還是想把強強留在身邊。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阿嬤你在哭嗎?我怕阿嬤她會傷心。」台東印尼男童強強(化名)滯台案引發社會關注,移民署20日回應,已協請相關單位協調印尼政府尋找生母,取得聯繫後將能辦理返國,如果要在台居留,也才能以專案協助。

印尼女子安妮(化名)和薛姓男子7年前相識陷入熱戀,但因為安妮是逃逸外勞,多年前遭遣返,留下兒子強強(化名)給薛男。台東縣社會局在強強2歲時發現他沒有身分證,於是通知移民署,但因為聯絡不上在外地工作的薛男,遲遲沒辦法做親子鑑定,直到去年薛男辦理認養時才發現男童和自己無血緣關係

被阿嬤一手拉拔長大的強強,在受訪時知道可能會被送回印尼,童言童語的說「我會哭」,因為他甚至認定「我是阿嬤生的」;而撫養「孫子」多年的薛男母親也表示,不管是否為兒子親生,她一直把強強當成自己的孫子,希望可以把他留在台灣,「我看到新聞都會想哭,他(強強)看到還會拿衛生紙給我。」薛男也說,即使不是自己親生,他也願意認養強強,希望法律能通融。

據移民署指出,強強身分確認為印尼籍,生母被遣返回國造成他無法取得身分,撫養他長大的爸爸、奶奶雖然有收養意願,卻無法完成法律收養程序,而且強強已經7歲,沒有合法身分在台就醫、就學會產生許多問題及不便。

移民署還提到,內政部長陳威仁從報導得知此案後,便指示積極維護強強在台權益。目前移民署已協請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發給強強印尼護照,並會以專案方式處理辦理居留,之後再協助強強在台設籍、就學及加入健保等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