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集結美麗島站反服貿 陳菊嘆:請、謝謝、對不起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高雄學子反服貿,陳菊到場致意。(圖/翻攝自陳菊 (花媽) 市長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服貿黑箱作業,在台北的立法院現場有抗議學生守候,然而南台灣也沒有缺席,因為19日晚間就有千名同學,前往高捷美麗島站靜坐聲援。曾是美麗島事件政治犯的高雄市長陳菊也到現場探視,隨後於臉書上抒發感想,大嘆「請」、「謝謝」、「對不起」。

「35年後,我又回到了這個地方。」陳菊在臉書指出,現在的美麗島站是當時《美麗島》雜誌社旁的大圓環,原本以為只要他們那一代人犧牲自己的生命或自由,下一代就不用再辛苦抗爭,但現在年輕人又得回到街頭,保衛好不容易掙來的民主和岌岌可危的國家。

對於南台灣這些年輕的公民也來反服貿,陳菊表示,她想說「請」、「謝謝」、「對不起」。「對不起」即使當年付出青春,也未能換得穩固的自由;「謝謝」這些人勇敢站出來,完成她們尚未全面實現的理想;「請」大家一起來繼續堅持,守住這個國家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