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學生占立院」真的登上CNN官網 3小時瞬吸1萬個讚

我們想讓你知道…愈來愈多國家關注了。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台灣學生反《服貿》登上CNN官網。(圖/翻攝CNN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CNN真的看到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官網在台灣時間20日清晨4時33分,報導台灣學生反黑箱《兩岸服貿協議》攻占國會。截至上午8時,這則新聞已累積超過1萬人按讚、800多則留言討論。

據了解,反服貿學生占領立院議場,引發國際媒體高度關注,包括英國廣播公司(BBC)、美國《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日本放送協會(NHK)、俄羅斯《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美聯社(AP)、法新社(AFP)和路透社(Reuters)等都有報導。

CNN 「公民記者」(iReport)網站19日也特別開設專區,目前已有10多則影音上傳。其中特別引人注意的是,一名台大新聞研究所的女學生用流利英文轉播抗議過程,「我親眼目睹警察試圖突破入口」,從沒遇過這麼激烈的場面。許多網友大讚「太棒了!請幫助台灣」、「不能讓政府賣我們的國家」。

而CNN官方網頁稍早也放上這則新聞,標題是「數百名學生占領台灣議會,抗議和中國協議」,文中引述反對者的話說,簽署《服貿》將會傷害台灣經濟。

▼台大新研所女生用英文轉播反服貿抗議行動。(圖/翻拍iRepor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