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反服貿群眾 蘇蔡謝二度聚首

▲民進黨黨內要角蘇貞昌、謝長廷、蔡英文等,齊聚黨團辦公室慰問黨團人員。(圖/翻攝民進黨臉書)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反服貿團體20日凌晨持續占據立法院,民進黨內各要角,三位黨主席參選人蘇貞昌、蔡英文、謝長廷繼19日晚間同台,今再度齊聚立法院向抗議群眾致意,並向黨公職人員打氣。

蘇貞昌表示,場內外抗議學生遭污衊為反對黨利用,他感到痛心疾首,這根本是否定民主的說法。他怒批馬英九,竟不知服貿問題的根源就是他自己,只有這種不顧人民生死的國家元首,才會激怒人民與最單純的學生,他要求馬英九儘速出面道歉,平息人民之怒,讓國會回復正常運作。

蔡英文僅簡單環繞議場一周,除替駐守的民進黨立委加油打氣外,也向議場內學生揮手致意,當她走出議場青島東路側門時,更是受到現場學生「掌聲加尖叫」熱烈歡迎。

謝長廷則砲火猛烈,要求行政、立法院長應出面平息,不要抱著「反正學生拖不久」的心態處理,否則容易擦槍走火。他強調,民進黨的主張,也只是回到協商軌道上,並不過份,從事政治的人應解決問題。

蘇貞昌、蔡英文和謝長廷三人向現場群眾致意後,齊聚民進黨黨團,慰問辛苦的立法委員與黨團人員。由於民進黨黨魁5月將改選,蘇、蔡、謝三人在兩天內兩度同台,仍舊吸引媒體目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