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官邸外噴漆「下台」 4台聯義勇軍被逮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反服貿黑箱學潮引發民怨,學生倒插國旗大喊「國家有難、重啟談判!」(圖/記者賴于榛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百名學生佔領立法院一度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警方19日發現,有4名支持反黑箱服貿的台聯義勇軍(下圖/台聯提),晚間8時許跑到總統官邸附近,朝圍牆噴漆「下台」,立即遭駐衛員警發現並阻止。對此,台聯表示,因為不滿警察過於強勢,憤而到官邸噴漆,其中只有2人噴漆,另外2人則高喊口號,根據20日凌晨最新消息,這兩男兩女在遭到逮捕帶回派出所偵訊後已經被釋放,台聯工作人員表示,該4名義勇軍被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法各開罰新台幣三千元

對於台聯義勇軍多人今天晚上到馬英九官邸抗議要求馬英九下台,被警方驅離帶至警局,台聯祕書長林志嘉聞訊後立即趕到警局,他表示,二千位學生為了反服貿佔領立法院,硬推服貿的始作俑者馬英九應該負起最大的責任,但是馬英九不但沒有善意回應學生的訴求,反而更加強硬火上加油,馬英九已經成為全民公敵,台聯到馬英九官邸要求他下台行使人民的基本權益,他呼籲馬英九要立即面對學生的訴求!


 
林志嘉說,學生是最純潔最熱情的,任何國家統治者,甚至獨裁者也都對學生運動採取容忍的態度,馬英九今天強硬回應學生的訴求,令全國震驚,也讓台灣在國際蒙羞。他說,馬英九今天的強硬態度讓全民憤慨,台聯的支持者因此到官邸來抗議,他們只是行使公民抗議的基本權利,請警方不要過度反應。
 
林志嘉呼籲台灣人民,服貿攸關台灣的生死存亡,馬英九為了討好中國,要撕毀朝野協商的共識,甚至不顧立法院長期以來運作的議事倫理,根本就是無視立法院的存在。這樣的國會還有需要存在嗎? 馬英九蔑視國會,就是蔑視人民,這樣的總統應該全民撻伐,他呼籲全體台灣人民站出來,聲援學生、反對服貿到底,要求馬英九下台以示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