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加入抗議陣容 要求總統道歉、服貿須退回重審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對「黑箱服貿」的議題持續燃燒,上百名學生在18日晚間衝進立法院,揚言將霸占主席台36個小時。最新消息指出,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已經加入學生抗議陣容,同時也代替群眾提出三項訴求:第一、總統馬英九必須道歉;第二、行政院長江宜樺要下台;第三、警察必須全面退出國會。

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取自當事人臉書)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等民間團體18日晚間在立法院外舉辦晚會,到了晚間9點多,陸續有400多名學生從立法院康園、近青島東路側門直衝議場,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這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次立法院議場被民眾占領,即使大批警力戒備依然難以控制,場面混亂。

學生持續占據立法院,今日加入抗議陣營的黃國昌,也替抗議的民眾提出三項訴求:第一、總統馬英九必須道歉;第二、行政院長江宜樺要下台;第三、警察必須全面退出國會。他還特別點名排案審查的國民黨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要求應把服貿退回委員會重審,並落實逐條審查、逐條逐項表決,以回應所有人民的訴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