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酸!沒錢繳電費改點蠟燭釀火警 窮夫妻1死1傷

▲窮人悲歌!沒錢繳電費改點蠟燭,火災1死1傷。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一處民宅19日凌晨傳出火警,住戶1家4口2名小孩逃出屋外,屋主夫妻忙著滅火,結果母親不幸罹難;令人鼻酸的是,屋主因為積欠電費1萬2千元被斷電,只好點蠟燭照明,未料造成悲劇。

救護車從火場飛奔到醫院,洪姓屋主手部二度灼傷還有嗆傷,他在火場被燻得灰頭土臉獲救,但妻子卻來不及逃生。消防隊員表示,「在二樓往三樓樓梯口發現一具焦屍,死者一名是女性。我們再持續往三樓搜索,有搜索到一名男性,年約30歲,將他帶離火場送醫。」

根據路口監視器錄影畫面顯示,凌晨1點多,鄰居發現火警,2個小朋友先跑出來,鄰居忙著報警疏散,屋主夫婦忙著滅火卻雙雙受困。屋主女兒受訪時說,是因為點蠟燭引發火災。「蠟燭掉下來 ,(記者:你怎麼知道蠟燭掉下來?)因為我起來的時候蠟燭掉下來了。」

原來洪家積欠電費1萬2千元,被台電斷電,一家人只好用蠟燭照明,疑似蠟燭倒了引發火災。台電證實起火民宅遲繳電費,原本3月4 日就已到期,10日曾派員前往催繳,但沒人應門,後來又以電話兩次通知,展延半個月後才斷電。

鄰居表示,鄭姓女屋主(36歲)幼時就曾遭遇火警,當時母親和姊姊都不幸罹難,她也因此受傷並領有傷殘津貼,未料還是難逃火劫,令人不勝唏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