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跆拳道/台灣史上最大規模 世青、青奧決戰小巨蛋

點評:盛況空前啊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第十屆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2014年青奧跆拳道資格賽,即將於20日至26日在台北小巨蛋展開比賽,為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跆拳道賽事,台灣一共派出21名選手參賽,期望能在本次兩項比賽中搶下好成績。

中華代表隊為備戰本次賽事,相關備戰作業在102年已經啟動,世青錦標賽、青奧資格賽的國手則是由國中與高中選手組成,並由體育署支持,全代表隊於平鎮高中進行集訓訓練,而先前全代表隊前往美國拉斯維加斯進行公開賽,為台灣拿下6金1銀7銅的佳績。

許安進(右四)期許中華小將能有好成績(圖/記者張克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前記者會上,跆拳道協會理事長許安進表示,難得有如此大型的國際賽事在臺灣舉行,期望選手能在這項比賽中獲得好成績,並順利取得南京青奧資格,同時也歡迎各國選手來到台灣。

上屆世青賽冠軍王炳順勉勵即將參賽的學弟妹,他說:「台灣跆拳道實力很強,國外的選手都很怕我們,先前美國公開賽的好成績,更可以證明這一點,大家要相信自己,拼了就知道。」

教練陳維新則說:「由於現在青奧階段量級合併,各國實力都相當接近,加上各國都不太了解,而這個年紀的選手,心態上比較不成熟,但能掌握熱身和其它突發狀況,贏的機率就很大,為了拿到青奧資格,每一場都不能掉以輕心。」

世青、青奧跆拳道比賽都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圖/記者張克銘攝)

各量級前8名就可取得參賽資格,青奧主辦國中國擁有保障名額,如該量級有中國選手,則取前7名,中華隊所參與的量級,女子44公斤級23人,男子63公斤級57人,由於比賽是單敗淘汰制,要贏得青奧門票至少要贏3場。

這兩項賽事一共有117國、超過1120名選手報名,南京青奧資格賽將於3月20日、21日登場,23到26號則是世青錦標賽,兩項賽事皆免費索票入場,而明日中華隊將有6名選手在兩天賽事中亮相,分別是女將陳子亭、黃懷萱、陳子瑜以及男將王晨宇、黃鈺仁和侯光武。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