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扔拖鞋砸瞎導盲犬Xanti 惡男哽咽不認罪:我很愛狗!

導盲犬,拖鞋,失明,狗,毛小孩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虐待動物不可取!新北市一名張姓男子涉嫌用拖鞋狠砸拉不拉多導盲犬Xanti,造成狗狗左眼失明,最後被依毀損等罪起訴。負責培養導盲犬的台灣導盲犬協會表示,經過訓練的狗狗根本不具攻擊性,張男惡意襲擊犬隻又不知悔改,應該要被嚴懲。

導盲犬,拖鞋,失明,狗,毛小孩

▲莽男用拖鞋砸導盲犬造成狗失明,台灣導盲犬協代狗告上法院討公道。(圖/記者孫曜樟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9月,當時導盲犬Xanti隨著陳姓女子外出,隨後在新店建安街碰到張姓男子。當時張男正在遛狗,原本兩方相安無事,不料張男飼養的柴犬見到Xanti突然發狂,衝到牠旁邊一陣吠叫,相當莫名。

離譜的是,張男見狀後沒有加以驅離,反而拿出夾腳拖朝著Xanti的頭部狠砸,造成牠左眼視網膜受損,隨後水腫、失明,無法再勝任導盲犬的工作,台灣導盲犬協會因此提告,張男被依毀損等罪起訴。

台北地院18日下午開庭,為了聲援Xanti,台灣導盲犬協會派出9隻導盲犬到場助陣,其中4隻狗狗入場旁聽,還全程安靜地趴在地上。導盲犬協會說,導盲犬從小培育到2歲左右,所需的培訓和養育費用高達百萬元,不過張男使終不願賠償,態度非常的強硬。

被告張男在庭上哽咽地說,自己非常愛狗,是導盲犬先攻擊他的柴犬才會防禦,還指著到庭作證的陳女怒罵:「說謊,舉頭三尺有神明,為什麼要陷害我!」

不過,在法官勘驗監視器,重複播放6次狗狗被砸的畫面後,張男難以狡辯,這下才坦承自己並非惡意,還嗆說媒體大幅報導,害他的家人因此被指指點點。

對於張男的說法,檢察官嚴正表示,被告犯後態度惡劣又不知悔改,建請法官從重量刑,全案將於4月8日宣判。

關鍵字: 導盲犬拖鞋失明毛小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