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懸聲援反服貿:改變長久以來的現象,我們在寫下歷史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投票結果

0.00%
0.00%

總計 票。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服貿議題持續延燒,「反對服貿黑箱」民眾和學生在18日晚間在群賢樓前抗議,隨即從側門和正門衝進立法院,3、4百人進入議場,拉起布條,霸佔主席台,過程中學生一度和警察爆發推擠。歌手張懸19日凌晨也在臉書PO文聲援直衝立院的抗爭者,她寫道,所有的衝突,都代表更多人正在以公民身份去找出社會共識,不到一小時便累積上萬讚。

▲張懸在臉書力挺反服貿。(圖/資料照)

400名抗議民眾直衝立院,甚至打碎玻璃門進入議場,高喊「請警察出去,不要佔領人民議場」,並把警察全部推出去,疊起椅子堵住門口,他們全是反對兩岸簽訂服貿協定的民眾。儘管是在深夜行動,透過臉書即時傳遞消息,也獲得大批網友聲援。歌手張懸也在臉書寫道:「改變長久以來的現象吧。我們都在寫下歷史。」

張懸也表示:「我知道即使逐條審查,長期以來,以我們立院運作的方式,和政治人物們的素質都無法為我們做更前瞻性的把關與選擇,哪怕不發生強行通過這樣荒謬並強暴民主的事。」強烈的言詞引起網友共鳴,不到一小時便累積上萬讚。除了張懸外,導演柯一正也親赴立院現場,加入抗議的行列。

▲張懸在臉書力挺反服貿。(圖/翻攝自臉書)

▲導演柯一正到場聲援。(圖/翻攝自臉書)

►►►【圖集】那一夜!學生在服貿大戰占領了國會議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