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藍辯論會,丁柯連撕殺!

路懷宣

根據媒體報導,柯文哲才剛對連勝文下戰帖邀約辯論,連勝文陣營馬上回應願意接受,雙方可以說是郎有情妹有意,果然一拍即合!對照之前由台灣教授協會舉辦的「泛綠辯論會」,柯文哲的倨傲非常,可說是不可同日而語!

其實柯文哲之所以會拒絕台教會所舉辦的辯論,大家也不會意外,因為柯就明明不是「綠的」,為何要參加「泛綠」的辯論會?再加上台教會的台獨色彩讓柯避之唯恐不及,柯文哲所表現的倨傲,應該只能說是「剛好」而已吧?

可能挺柯的人會說,誰說柯不是「綠的」?他還曾經是阿扁的後援會會長!問題是此一時也彼一時也,當年阿扁選總統時,施明德、許信良、陳文茜...等,哪個不是全力助選?現在呢?

人是會變的,尤其是在不同的時空環境之下,許多人更會變得讓人認不出其本來面目!例如阿扁,現在誰還認得出,他就是當年那個意氣風發的首任綠營總統?又例如柯文哲,從原本只是一個普通上班族的醫生,突然宣佈參選台北市長,生活背景發生如此巨烈的變動,怎可能不會相對地引發其內心的異變?

尤其柯文哲又提出了一個極端的走鋼索選戰策略,以為只要「吃定綠營,討好藍營」就可以贏得選戰;於是所言所行,甚至連思考模式都在模仿藍營!例如說自己是「文化上的中國人」?「二二八可以不追究元兇」?「沒看過台獨黨綱(是不願看吧)」?還說如果「對岸」講清楚什麼是「一個中國」,搞不好他也可以接受?...等等?

不論柯文哲剛開始說這些話的用意是否為了騙票,但搞久了絕對會自我催眠弄假成真!否則為何對於台教會的辯論邀約,柯文哲的反應如此激烈?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柯文哲的深藍思維一直在腦中堆積,不發酵中毒才是奇蹟!

更何況橘藍等泛藍也不是省油的燈,如果沒有實質的利益交換,難道只靠幾句藍色屁話,就想騙到人家的選票?這也是之所以傳出柯文哲可能找親民黨的黃珊珊當副手,以及柯自爆「找橘的藍的都沒關係」的最大原因!不過真的沒關係嗎?試問如果柯找橘或藍來擔任核心成員,則馬郝與國民黨在台北市的十六年貪腐,還有被攤在陽光下的可能嗎?

反過來說,柯想騙橘藍的選票,橘藍又何嘗不想將柯騙過來玩?尤其是橘營的老大「宋叛」,與「連斗」還是曾經兩次攜手競選的麻吉搭檔,如果由「宋叛」出手將柯「馴服」之後歸於麾下,則台北市這場選戰,不論最後勝出的柯文哲還是連勝文,真正的贏家不還是連宋?

雖然以連宋的交情,宋的橘營不可能真心去支持柯文哲來打連勝文,但選戰瞬息萬變,橘營當然會兩邊押寶,明著與柯做實質的利益交換,暗中再幫連勝文助選,不才是上上之策?請問在這種情況之下,誰說柯文哲還是「綠營」的候選人?

可能有人會說柯也不是笨蛋,沒那麼容易就被玩弄!問題從目前柯文哲所表現的狂妄與自大來看,其智商事實正在降低當中,再加上如果柯與橘營做了利益交換,例如從選戰幕僚到未來的重要人事,都已經被橘營安插人馬,等於就被橘營綁架,到時不被牽著鼻子走也難!

以上可知,到目前為止,柯文哲其實已經可以算是泛藍陣營的候選人了,因此參加「泛藍辯論會」可說是實至名歸理所當然;如果柯無法決定應該與丁守中還是連勝文辯論,建議三個可以一起參加,才不會有「遺珠之憾」!

●作者路懷宣, 商,留美碩士。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討論與聲音,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