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晚安」是最後暗號? 馬航地形屏蔽低飛閃雷達

▲有專家分析,MH370曾一度採「地形屏蔽」戰術低飛躲雷達。(圖/翻攝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航持續失聯,其中最關鍵的最後通聯對話中,副駕駛以輕鬆略帶哀傷的語氣,回復塔台「好的,晚安。」被外媒質疑,此說法並非標準答覆,可能是一種「暗示」,加上馬國有調查人員認為,客機失聯後曾採「地形屏蔽」戰術,低空飛行躲避雷達追蹤,一切矛頭都指向有熟悉飛航技術的人,讓劫機可能性再度升高。

馬來西亞《新海峽時報》引述負責調查馬航的高階官員的話,懷疑MH370客機曾在失聯後的8小時中,持續低空飛行,冒險低飛並採用只有「戰機機師」才會懂得「地形屏蔽」(terrain masking)戰術,躲避雷達追蹤,但對波音777這樣大型客機來說很危險,不僅給機身帶來巨大壓力,也可能導致機上人員暈機病場升空間定向障礙。

 

此外,關鍵的最後通聯對話中,馬國塔台對MH370表示「已把你們交接給胡志明主管轄區」,27歲的副機長哈米德(Fariq Abdul Hamid)向地面答覆:「好的,晚安(All right,good night)。」但有不少專家分析,通常機師離開管制空域時,會說「收到,通話結束(Roger and out)」,懷疑有可能是暗示班機出了問題的暗號,正就通話紀錄研究,追查機師是否遭受壓迫。

▼CNN實境分析馬航從雷達消失。(影片取自鳳凰視頻,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