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虐死2歲女童 威脅「媽媽會被關」騙繼子頂罪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李姓男子受託照顧2歲女童,卻因女童哭鬧不休,不僅動手打女童,還將她高舉後重摔在床上,導致女童送醫1個月後宣告不治,李男怕坐牢竟找來前妻15歲兒子,威脅他若不頂罪媽媽會被關,弟妹會被送走,少年怕家庭離散便扛下罪責,事後少年受不了良心折磨,才吐出實情,李男隨後向警自首並被移送法辦。

李姓男子虐嬰致死,竟找前妻兒頂罪,少年怕媽被關乖乖就範,但受不住良心煎熬終吐實情。(示意圖/資料照與本案無關)

警方調查,李姓男子受入監朋友請託照顧2歲大的女嬰,不料,去年10月間,李男因不耐女嬰不斷哭鬧,竟動手毆打女嬰頭部,甚至高舉重摔在床上,導致女嬰硬腦膜下出血,經送醫昏迷約1個月後傷重不治。

李男擔心被關,竟找來前妻與她的前夫所生的15歲謝姓少年,威脅他說,如果你不出面頂罪,媽媽會被關,而且弟弟妹妹會被送走,少年擔心母親入獄,家庭離散,乖乖出面頂罪,由於少年的身高與繼父差不多,陳述打與摔的過程,都符合現場情形,警方不疑有他當時依傷害致死罪,將他移送少年法庭審理。

最後因少年未成年檢方責付媽媽帶回,少年在時過5個月後,因無法負擔良心的折磨與煎熬,終於向媽媽吐露女嬰不是他殺的真相,隨後,少年媽媽打電話給李男要其自首否則將報警,李自知難逃法網,便向警方自首坦承所犯罪行,警方將他移送檢方後,檢察官向法院聲押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