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2歲少年兩次捐髓救母 咬床單忍痛不喊苦

本報訊

為了挽救患「白血病」的母親,不滿12歲的河北邯鄲少年李昂兩次捐獻造血幹細胞,以超乎同齡人的堅強和勇敢為母親贏得了重生的希望,被線民譽為「反哺典範」。

就讀於邯鄲市復興區嶺南路小學六年級的李昂,原本有著一個幸福的家。然而去年10月底,他的母親身體出現異常,經查確診為急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即「白血病」,唯有骨髓移植才能延續生命。

李昂媽媽是獨生女,已年過古稀的父母不適合捐獻,只有她的獨生子李昂可能適合配型。

為了救媽媽,小李昂忍受著每次4個多小時的劇烈疼痛,在今年年初先後兩次進行了造血幹細胞採集。手術時,懂事的小李昂始終沒喊一聲,疼得實在受不了,就咬著床單的一角忍痛堅持。在成功接受移植後,李昂的母親目前各項指標比較平穩,正在北京解放軍總院第一附屬醫院繼續進行觀察治療。

看到有關李昂捐髓救母的報導後,他的小學班主任魏志英老師說,李昂一直尊敬師長,學習刻苦,成績優異,但沒想到他瘦小的身軀爆發出這麼驚人的力量,表現出讓同齡人嘆服的勇敢和堅強。

「當一個人鼓起勇氣迎接苦難時,苦難就像喝茶一樣,入口苦澀回味清甜。」線民「緊你的手」說,孝道歷來就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中最基本的元素,「只要能救媽媽,我什麼都不怕」,小李昂用行動再一次告訴我們「人生就是一種擔當、一種責任」,他既感動我們又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了不起啊!」線民「永遠的愛」說,李昂小小年紀,就靠單薄的肩膀挑起了家庭的重擔,沒有被困難所壓倒,用一股精神力量為弘揚傳統美德撐起了一片藍天。(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