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女遛3狗遭土狼圍攻 警出動直升機驚險救援

▲加拿大愛民頓地區經常有土狼出沒。(圖/翻攝自CBC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夜間散步不只得提防色狼,還可能遇到「真狼」!加拿大一名女子13日晚間在阿爾伯塔省愛民頓特維利格區(Terwillegar)遛狗時,突然遭一群多達7至9隻土狼攻擊,遭追趕後跌落6公尺的堤岸,警方在接到911求救電話後,派出空中1號直升機緊急救援,才保住女子和狗兒一命。

根據外媒報導,愛民頓消防局區域隊長薩恰克(Ron Sawchuk)透露,事件發生時,該名女子正帶著3隻狗走到河谷地區步道的築堤附近,遭到九隻土狼包圍,其中最小的狗被逼到築堤下的冰面上,女子緊隨其後,試圖嚇跑土狼,但意識到冰面太薄並不安全,且築堤陡峭無法返回,用手機撥打911求助。

員警、消防人員以及急難救助人員趕到現場後,先將女子和另外2隻犬救上,隨後又成功將冰上受傷的小狗救回送醫。專門研究土狼行為的亞伯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的默里(Maureen Murray)表示,如此多頭土狼同時出現的情形較為少見,而嚇退土狼的最佳方法是製造大量噪音,以及向土狼投擲棍子和石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