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台灣! 辜寬敏捐30億財產回饋社會

我們想讓你知道…某家族要不要學一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齡89歲的新台灣和平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在17日宣布將自己一半的財產1億美金(約台幣30億元),作為信託公益回饋台灣社會,每年約有1億元孳息可以運用,第一步就是籌設「台灣歷史小說獎」,首獎高達120萬元,創下國內歷來文學獎項最高的獎金。

辜寬敏談到,自己已經89歲了,經常在思考還能替台灣做些什麼,於是決定除了將一半的財產,留給太太王美琇和4個兒子繼承外,另一半則回饋社會,用來組織基金會,分設教育、文化、社會3個委員會,日後舉辦各種活動。

王美琇談到,基金會第一個活動是推動台灣歷史小說獎,預計2015年9月開始收件,參選作品必須10萬字以上,目的就是要鼓勵更多人關懷台篇這片土地。由於首獎高達120萬元,也讓評選委員之一的導演吳念真,忍不住開玩笑表示自己都想寫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