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一意孤行 蔡英文:王金平儘速出面處理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17日傍晚宣布服貿協議已送院會「存查」,對此,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立即召開臨時記者會予以譴責。蘇貞昌痛批國民黨「當家鬧事」,動用暴力在混亂中強行宣布,民進黨絕不接受;至於民進黨前黨主席蔡英文則發出新聞稿,呼籲立法院長王金平儘速出面處理。

蘇貞昌表示,去年朝野協商決議,白紙黑字寫著「兩岸服貿協議須經立院逐條審查,逐條表決,特定承諾更要逐項審查、逐項表決,不得予以全案包裹表決,非經立院實質審查通過,不得啟動自動生效條款」,如今,國民黨打算蠻橫通過黑箱協議,民進黨嚴正譴責!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17日晚間召開記者會,指著朝野協商結論,痛批國民黨「當家鬧事」。(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則呼籲立法院長王金平應儘速出面處理, 絕不能讓台灣的民主與人民福祉重創於國民黨一黨的私心之上。她甚至預告,若國民黨與馬政府一意孤行,持續破壞民主體制,拒絕社會溝通與國會監督,將會集結公民社會與各界力量,盡一切之可能全力捍衛台灣民主體制與人民之權益。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17日發出新聞稿,強調不排除以任何形式阻擋馬英九的一意孤行。(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