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噸重吊臂如菜刀從高樓切落 建築業當教材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若被砸豈不變成肉餅。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華路一處建築工地,位於7樓高的吊臂日前突然無預警倒下,這台重達20公噸的吊臂像是一把菜刀從空中直直落下,當場砸毀工地圍籬,幸運的是沒有人車經過;這意外實在太罕見,還有同業看到直說要拍回去給工地的工人當警惕。

這起7樓高吊臂掉落掉的工地意外,發生於14日下午1時52分許,地點是台南市永華路往西方向一棟施工中的大樓,剛好被行車紀錄器拍到,這場面看得實在嚇人,將近20公噸重的吊臂掉落在工地前,把鐵皮都給壓垮了。

發生的驚險瞬間,原本矗立在工地上方7樓高的吊臂,突然無預警的像是一把菜刀直直切下毀了鐵皮,橫在路面上重到連工人都移不走,乾脆直接鋸斷,目擊的大樓管理員都說,還好當時沒人經過,他說「剛好紅燈車擋著,那時候都沒車,如果是綠燈,那鐵定砸到。」

真的是老天有保佑,當時是紅燈,當吊臂直直切落下來時,沒有車輛經過,只是應該是要穩固在高樓的吊臂怎麼會落下來?同樣在工地工作的同業,直說要拍下來當教材給員工警惕,「看一下,我是同行的,有限制重量的,可以吊多重,如果控制不好,就會有這種情形。」「要給工人看,你們如果沒做好(安全措施)就是這樣,我們如果看到上面這樣高架要閃開,不閃不行。」

因為吊臂掉落,工地全面停工,有趣的是工地鐵皮外就貼著「注意天車」,原本是要提醒路過的民眾小心,沒想到反倒是工地凸槌,實在很諷刺。(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