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370神秘失聯 陸媒熱傳1975莫斯科地鐵失蹤案

▲莫斯科地鐵一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航MH370從3月8日失聯進入第10天,至今飛機和239名乘員有如人間蒸發,究竟在人類歷史上,有沒有類似的前例可循?大陸媒體熱傳一篇「人類集體失蹤案」,細數幾樁科學也難解的失蹤事件,例如「莫斯科地鐵失蹤案」,一輛列車載著滿車乘客突然消失無蹤……。

真的有這種事嗎?其實,以「1975 московском метро исчезновения」(1975年莫斯科地鐵失蹤)為關鍵字,並不能在Google、Yandex(俄國最大搜尋網站)查到這個「歷史事件」,以英文來搜,也只能在一些「論壇」式的網站看到相關訊息,反而「莫斯科地鐵失蹤案」的神秘傳說,卻在中國大陸部分新聞網站裡言之鑿鑿,可以合理懷疑,不排除這是中國人「發明」的俄版都市傳說。

大陸網站熱傳,1975年4月1日晚間9點16分,莫斯科一列地鐵列車從白俄羅斯站(Belarus)開往布萊斯諾站(Bulaisinuo),只要14分鐘就可抵達,但就在這14分鐘裡,滿載乘客的列車突然消失了,迫使全線暫停,警察和地鐵人員在沿線展開地毯式搜索,但就是找不到列車和數百名乘客。

當晚,地鐵電氣庫主任斯潘諾維奇帶著夜間巡視組全體人員,沿著地鐵線仔細搜索,結果在原先環形路段一側靠隧道壁、放待修列車的分岔線竟然不見了,也發現不出有破綻口和缺口,最後一名工程師發現這是一座防水閘門,找到開關按了啟動,整塊隧道壁徐徐上升,竟在防水閘門後面停著失蹤的列車,而原先滿載的乘客仍無影無蹤。

文章最後還引述一名美國物理學家的說法,指世界上有很多常人無法用肉眼看到的空間,但卻是客觀存在的「時空隧道」(time tunnel)人、船、飛機等神秘失蹤歷史事件,都是進入了神秘的「時空隧道」,還有學者認為,「時空隧道」可能與宇宙中的「黑洞」有關。……故事編得很生動,相信馬航MH370若仍失聯下去,要不了多久,也會出現類似的獵奇傳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