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狂射25火箭 首爾華盛頓指責

▲北韓16日三度發射對地火箭。(示意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近日向海中試射了25枚火箭,南韓消息人士指出,平壤政府此次發射的是「Forg型地對地火箭」,射程約70公里,對於北韓多次發射飛彈或火箭,此舉已經引發南韓和美國的指責。

南韓國防部一名發言人說,這些火箭是從北韓東海岸發射的,並在日本海上空飛行了大約70公里。國防部稱有10枚火箭是在16日傍晚6時20分發射的,有8枚是在晚上8時03分發射的,還有7枚是在晚上9時28分發射的。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說,首爾軍方「對北韓方面可能的挑釁保持了密切的監視」。繼北韓在2月末和本月進行了一系列火箭或導彈發射之後,南韓軍隊已經加強了警戒。

這些發射活動適逢2月到4月中旬進行的韓美年度軍事演習,平壤一如既往地譴責此類軍演是在為入侵進行預演,而首爾方面和華盛頓方面則表示軍演純粹是防禦性的。南韓國防部發言人說,「我們敦促朝方停止挑釁活動,這些活動將加劇邊界兩側的軍事緊張。」

北韓曾為其導彈和火箭試射辯解,稱這是合理的自衛演習。南韓稱這些發射是「不計後果的挑釁」,而美國則敦促平壤立即停止試射,稱這些活動可能加劇地區緊張。

16日的火箭發射是在北韓的國防委員會揚言要展示其核威懾力量兩天之後進行的。分析人士稱,這些言論可能表明北韓政權正在準備實施第四次核子試驗。北韓國防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說,「只要美國的核威脅還像現在一樣持續下去,北韓將採取更多措施來一個接一個地展示其力量。」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