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報導:失聯馬航有「敏感中國乘客」 遭到馬媒駁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馬航持續失聯,馬國官方指出飛機可能被劫持後,大陸央視報導指出,MH370上有一名非常值得懷疑的乘客,「中國出生,土耳其受教育,在英國教了兩年書,去瑞士學了飛機發動機知識。」不過,大馬媒體卻指央視報錯了,只是剛好同名。

▼馬航持續失聯,馬國再開記者會。

央視16日報導,MH370上有一名非常值得懷疑的乘客「中國出生,土耳其受教育,在英國教了兩年書,去瑞士學了飛機發動機知識」;不過相關說法遭到馬來西亞媒體駁斥,表示已找到這名學者Mamatjan Yasin,他自去年5月就沒離開過土耳其,更從未去過大馬。

另外,美國情報官員16日表示,最新消息指出,MH370從雷達消失後做出了戰術躲避動作,正調查至少一名飛行員參與此事的可能性。美國官員稱,只有飛行或工程經驗豐富的人才能做出這些動作,懷疑此舉旨在避免被雷達發現,但不排除飛行員受脅迫可能性。

馬來西亞當地媒體《馬來郵報》(The Malay Mail)14日報導指出,馬航失聯航班的駕駛員、機長的家人在航班失聯前離開了他們位於Laman Seri的住所;這引發了外界對於53歲的機長Zaharie Ahmad Shah是否在事發前經歷了家庭問題的疑問;另有媒體報導稱MH370的機長是馬來西亞反對黨領導人的忠實擁護者,劫持MH370的正是這位機長。

馬來西亞一名匿名官員透露,調查人員斷定,馬航MH370班機是遭到劫持,嫌疑人可能是正機師或副機師,或是其他有駕駛飛機經驗的人。該架班機有2名機師、10名機組員以及227名乘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