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美警告俄羅斯 勿妄想吞併克里米亞

▲克里米亞公民以壓倒性的票數通過回歸俄羅。(圖/翻攝取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無法阻止俄羅斯主導的克里米亞自決性公技,歐巴馬政府及其歐洲盟國轉而把重點放在阻止莫斯科併吞克里米亞,以及把軍事勢力延伸至烏克蘭其地區的後續動作。

歐巴馬在兩周內第三度打電話給俄羅斯總統普丁,指出美國和國際社會「將永遠不會承認克里米亞的公投,並且將要俄國為他的行為付出代價」。

稍早時,克里米亞公民以壓倒性的票數通過回歸俄羅。初步計票結果,95.5%的克里米亞人投下贊成票。3.5%的民眾則認為應該繼續留在烏克蘭,但必須享有更大自治權,另外有1%的民眾棄權,整體投票率高達80%以上,遠超過公投人數須過半的門檻。

白宫發表聲明指責莫斯科的行動「危險且破壞地區穩定」,是「軍事干預及違反國際法的行」,此舉會讓俄斯付出代儥。

歐盟官員將在星期一開會時,考慮對俄採取措制裁措施,其中包括凍結俄人的海外資產及和禁發俄人的旅行簽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