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際足球/日韓世界盃巴西奪冠功臣 剪刀腳李華多退休

點評:感傷啊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以剪刀腳聞名的巴西一代球王李華多(Rivaldo)決定退休,結束24年的足球生涯,他透過Instagram表示,感謝所有支持他的人,擔任球員的年代告一段落。

41歲的李華多,生涯效力過巴薩隆納、AC米蘭等強隊,並在2002年日韓世界盃巴西組成3R陣線,最終擊敗德國拿下冠軍,世界盃一共攻進8球記錄,此外該有的成就,西甲冠軍、歐冠、1999年世界足球先生、歐洲足球先生都拿過,生涯一共射進380球。

李華多為巴西一代球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11月李華多因為膝傷暫時離開球壇,但今年1月效力巴乙球隊莫奇米林(Mogi Mirim)擔任主席和球員,雖然實力不復當年勇,但舉手投足依然受到矚目,上個月還與兒子小李華多(Rivaldinho)在場上並肩作戰。

李華多表示:「感謝上帝、家人和所有支持我的人,在我24年生涯中給我所有激情的人,我向全世界宣布,我擔任球員年代已經告一段落。」

當年2002世界盃的3R,羅納多Ronaldo、李華多、小羅納度(Ronaldinho),如今僅剩小羅納度還在奮戰,今年巴西世界盃雖然小羅納度表示希望能進入巴西隊,但在巴西隊年輕化政策下,小羅納度恐無法再度征戰世界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足球世界盃巴西李華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