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第4次核爆? 北韓連射18枚「蛙式對地火箭」

▲北韓16日兩度發射對地火箭。(示意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16日下午再度試射18枚火箭,南韓消息人士指出,北韓此次發射的是「Forg型地對地火箭」,射程約70公里,對於北韓多次發射飛彈或火箭,南韓軍事分析家表示,北韓可能正在準備進行第4次核子試爆。

根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北韓16日下午6點20分開始,先向外海試射10枚「Forg型地對地火箭」,另外在晚間8點3分再次發射,地點位於北韓東海岸元山,火箭則射向日本海,射程約70公里,每次間隔約10分鐘;於北韓沒有宣布禁航就發射火箭,南韓軍方要求北韓立即停止發射,並警告,這屬於軍事挑釁行動。

南韓國防部表示,目前將密切觀察北韓的挑釁行動,對此,南韓部隊也已提高警覺;分析家也指出,北韓近來頻繁試射飛彈,可能是為核子試爆做準備,近期可能會進行第4次核子試爆。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