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日職熱身賽進入後半段 至少5隊想爭冠

張昭雄/賽評

今年度日本職棒熱身賽目前已經邁入後半段緊張階段,至少有5支勁旅力爭這項冠軍頭銜,李杜軒所屬的軟銀隊目前暫居盟主,陽岱鋼的火腿隊名列第3,包括樂天、巨人等這4隊勝差場數極微,都有奪標希望。目前為止,旅日陽岱鋼、李杜軒2人在熱身賽的表現,都屬不錯。

今年日本職棒熱身賽全部排定101場賽程(與中華職棒僅僅舉辦12場,相差懸殊)。這項熱身賽目前業已打完69場,另有兩場因雨停賽,邁入後半段白熱化階段的現在,除了廣島隊只賽單位數7場,其餘11隊都已賽兩位數的10來場逐鹿。

軟銀隊最近締造6連勝佳績,後來居上暫居榜首,惟僅以半場勝差領先第2名的樂天隊(去年熱身賽第4名,季賽總冠軍);排名第3的火腿隊以7勝1和3負,與軟銀隊有2點5場勝差;此外,去年熱身賽王座,年度央聯冠軍的巨人隊,最近2連敗給軟銀隊,目前以9勝4負暫居第4名,咸認以上這4隊將是今年熱身賽冠軍霸業熱門勁旅,不過暫列第5名廣島隊,如能在最後5場未了賽事全勝的話,也有爭冠機遇,但微乎其微。

今年日本職棒我國旅日球員減少非凡,僅剩陽岱鋼、李杜軒及橫濱隊投手陳冠宇3人而且,陳冠宇目前只在二軍出賽而已,而陽、李二人都在一軍熱身賽亮相,尤以陽岱鋼是火腿隊不可或缺的棒打先鋒的先發主力驍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岱鋼在火腿隊的11 場比賽中,有6場擊過安打,另有5場摃龜零安打,目前累積打擊率2成85,他今年最出色的一場比賽是3月8日對歐力士隊,有單場3支3的百分百打率,並有1分打點演出,而在11場出賽之中,僅在3月12日對西武隊敲出唯一的全壘打(2分打點)。此外,這位去年季賽跑出47次全日「盜壘王」榮譽的陽岱鋼,目前不但尚未跑出盜壘成功紀錄,並有1次失敗劣勢,另有,以前老被K出局的不良象現,目前熱身賽改善許多,累積只有7次三振紀錄罷了。綜觀陽岱鋼前面比賽過的表現來看,他還是火腿隊不可或缺的主力驍將,堪稱不俗。

至於李杜軒,今年熱身賽得以在一軍場場備戰際遇,此乃歷年來少見的好現象,平心而言,要不是軟銀隊內野好手如雲,李杜軒早就是主力球員之一。他在3月8日第5場出賽 對羅德隊之役第九局上半以代打身份亮相,敲出熱身賽第1號紅不讓,並有2分打點,使軟銀隊最終以6比3獲勝,建功厥韋。目前以10支3成績,累積打擊率3成正,堪稱不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