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害大家瞎忙 國防部:艦艇返航C-130停止搜尋

▲國防部表示我國派出的艦艇將返航,空軍也停止搜救。圖為海巡署巡護七號。(圖/取自海巡署)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馬航370班機迄今失聯,國防部16日表示,由於馬國對下一階段搜救做法尚無具體規劃,海軍及海巡署艦艇將先行返國,空軍即日起亦停止C-130赴太平島南方海域的搜尋任務。

馬來西亞搜救協調中心(RCC,Rescue Coordination Center) 上午表示,針對馬航MH-370班機失聯事件,馬國正研擬下一階段因應方案,目前在南海的搜尋任務告一段落,參與搜尋的各國機艦陸續撤離。

國防部表示,已下令我國海軍承德軍艦(舷號1208)返航,另要求田單軍艦(舷號1110)伴護海巡七、九號巡護艦返國;此外,空軍即日起停止C-130運輸機的搜尋任務。

國防部指出,由於馬航失聯班機的階段性搜尋任務結束,馬國對於下一階段搜救作法尚無具體規劃,我國海軍及海巡署艦艇將先行返國。國防部強調,我國願意成為國際人道救援提供者,在能力允許範圍內,責無旁貸參與國際搜救任務,具體展現中華民國人道救援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