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最後聯繫位置! 馬國總理:2條空中走廊之一

▲馬航最後位置可能在兩條空中走廊之一。 (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航班機MH370失聯8天,馬來西亞總理納吉15日親自開記者會,針對外界「劫機說」,首度沒有否認,強調「不排除任何可能性」,至於馬航和衛星聯繫的最後位置,推測可能是2條「空中走廊 」之一,第一是泰國北部延伸到哈薩克和土庫曼邊界;另一條則是印尼至印度洋南部。

目前馬來西亞正在調查「劫機」的可能性,納吉表示,飛機的通訊定址和回報系統「被人關掉」的可能性相當大,在抵達馬來西亞東岸前系統就已經停止作業,而且過了一會,在馬來西亞和越南的領域附近,飛機的應答機也被關閉;這段期間內馬航改變航向,他表示,國際衛星提供最新資料,證實皇家空軍的雷達偵測到的就是MH370,也確定「馬航確實折返」,接著往西飛離馬來西亞,然後再往西北方,離開軍方雷達偵測範圍。

對於馬航折返再改變航向,飛越馬來半島向印度洋前進,納吉指出「應該是機上某人的蓄意行動」,大馬警方隨即搜查該班機正機師的住家,另外,馬航在失聯6個小時後,當地時間8日上午8點11分發出最後一次衛星通訊,至於這次最後位置,當局和國際航空推測2條空中走廊,如果往北可能是哈薩克、土庫曼延伸到泰國;另一條南邊走廊是印尼到南印度洋地帶。

馬航可能消失在2條空中走廊的範圍,馬來西亞已取消搜尋南海,目前正在重新評估搜索地區,而且機上機組人員和乘客成為最新的調查重點,主要釐清MH370為何偏離航道,納吉表示,希望各國能提供搜索的相關資訊或雷達資料。

失聯馬航MH370最新七大重點
 ◆ 客機聯絡系統被關閉是機上人員蓄意所為
 ◇ 大馬軍方雷達確實測到馬航折返,飛越馬來西往半島往西北方
 ◆ 折返、改變航向是人為蓄意
 ◇ 最後一次聯絡衛星是8日早上8點11分
 ◆ 班機最後位置鎖定北邊、南邊2大空中走廊區域
 ◇ 大馬取消搜尋南海,最新部署地區尚在評估當中
 ◆ 最新調查重點鎖定機組人員和乘客
資料來源:馬來西亞總理15日記者會 製表:ETtoday新聞雲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