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青棒教練看《KANO》:應該傳承這份精神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電影《KANO》描述1931年嘉農從不被看好的南部球隊,經過教練、球員一番努力後,拚進甲子園冠軍戰的故事。體育署15日邀請黑豹旗青棒賽北部的參賽球隊,一同觀賞電影,希望能激勵教練及球員,延續嘉農的精神。體育署署長何卓飛看完電影後表示很感動,眼淚掉下來好幾次。

▲ 陽明高中教練羅啟彣。(圖/記者楊舒帆攝)

由永瀨正敏飾演的嘉農監督近藤兵太郎,在電影裡「恩威並施」的帶隊風格,令人印象深刻。陽明高中教練羅啟彣看了也有所感,「這部電影相當熱血沸騰,身為教練我們應該要傳承這份精神,延續對棒球的熱誠。棒球是不簡單的運動,團隊的努力付出終究會有收穫,凝聚力是國內棒球比較欠缺的部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明高中高三的投手李翰杰說,「看完很感動!好像找回自己當初打棒球的熱誠,在球場會很想拚,這部電影可以提醒我們不要忘記當初開始打棒球的初衷。」

《KANO》的精神標語「不要只想贏,要想不能輸」也激勵了李翰杰,「雖然比賽中有輸有贏,但我們假日花了那麼多時間苦練,就是為了贏得比賽,不是要來輸球的。」他認為嘉農喚回他打球的初衷,也提醒著他積極向前邁進的態度。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