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宣布獨立 烏克蘭總統:宣言違憲不具效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團亂。

▲克里米亞自治區將於16日舉行公投決定是否入俄,工作人員已在14日時就布置好投票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克里米亞自治區國會於11日時發表獨立宣言,並將在16日進行公投,決定是否要加入俄羅斯。烏克蘭臨時政府總統圖奇諾夫於14日時簽署命令,認為克里米亞國會通過的獨立宣言是違憲的,因此決定終止該宣言效力。歐美國家也相繼表態不承認克島公投,認為其沒有正當性。

根據《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克里米亞地區親俄派議員於11日時進行表決,81位出席議員中有78人投下贊成票,宣布克里米亞自治共和國及首都賽凡堡脫離烏克蘭,正式獨立,同時克里米亞國會也將於16日舉辦公投,決定克里米亞未來是否要加入俄羅斯。

克里米亞國會此舉引來烏克蘭政府不滿,臨時政府總統圖奇諾夫(Oleksander Turchinov)於14日時表示,克里米亞議會於11日時通過的獨立宣言不符合烏克蘭憲法,因此他決定簽署命令,終止該宣言的效力,烏克蘭憲法法院於14日時也裁定克里米亞的入俄公投是違反憲法的行為。除了烏克蘭政府,歐美國家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也表態不承認克里米亞公投,認為該公投沒有正當性。

由於現在烏克蘭與俄羅斯之間緊張情勢不斷加溫,美國國務院於14日時已發出警告,指出克里米亞舉辦公投時,俄烏邊界可能發生軍事衝突,因此發出旅遊警示,提醒所有位在當地或考慮前往旅遊的美國公民,應該要警覺到緊張情勢已然升高,可能發生軍事衝突或其他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