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參選民進黨黨主席!蘇不回應 謝參選到底

▲蔡英文將參選黨主席。(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14日晚間表示,將於隔日上午10點於小英基金會記者室與媒體茶敘,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以及參選原因,形成現任主席蘇貞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與蔡英文「三強爭霸」的局面;對此,蘇貞昌辦公室低調以對,未做回應;親謝人士則說謝長廷會參選到底。

外界對於蔡英文是否角逐黨主席一事諸多猜測,她對外始終沒有鬆口,知情人士透露,她是要給蘇貞昌空間處理七合一選舉提名事宜,如今各縣市提名人大致底定,連台北市長候選人的提名,黨中央也有較清楚的態度,因此選在這個時機對外表態參選黨主席。

▲謝長廷(上)、蔡英文(下左)、蘇貞昌(下右)三強爭霸?(圖/資料照)

蔡英過去對參選黨主席一事大多表示「時間太早」,但最近她被問及是否參選,突然改口為「時候到就會向大家說明」,如今蔡英文辦公室又低調向媒體表示「時候到了」,也證實她要參選了!據了解,蔡英文已先和多位親近的立委和黨內人士交換意見,確定參選態勢。

日前傳出蘇貞昌為了迴避黨主席敗選,可能會退出黨魁之爭,但當天蘇就已經駁斥傳言,表示沒有這回事,展現連任企圖心,如今蔡英文確定參選,蘇貞昌辦公室則低調不回應;另一位參選人謝長廷陣營表示,從來沒想過退選

曾經參選總統的蔡英文與現任黨魁蘇貞昌,被形容為民進黨內的「兩個太陽」,謝長廷自比為「月亮」不會遮住任何人的光芒,目前已確參選民進黨黨主席的已有三人,三強爭霸局面大致底定,但是否有人繼續表明參選,有待觀察。由於蔡英文被視為綠營2016年總統大選熱門人選,因此黨魁最後由誰奪下,勢必影響民進黨2016年總統大選提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