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酒駕累犯公祭快閃 義市議員釘死殯葬所、派出所

我們想讓你知道…火氣大起了!

▲ 大學生遭酒駕奪命出殯,家屬、民代慟情緒激動。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海科大學生林育寬遭酒駕男子撞死,14日舉行告別式,肇事者徐暐傑說要上香道歉,卻擺了死者家屬一道,嘉市議員王美惠氣憤表示,5月議會定期會,她一定會叫殯葬所李姓代理所長及中庄派出所所長列席解釋清楚。

林育寬家屬14日為死者舉行告別式,告別式之前,死者的親朋好友聚在場外,期盼肇事者來上香道歉,讓死者能夠安息,沒想到盼到只是一群警力在蒐證,最後又因徐男快閃躲到中庄派出所,不僅家屬群情激憤,連前來上香的嘉市議員王美惠也看不下去了,一把火就燒向了員警和殯葬管理所所長。

肇事者徐暐傑原本說要上香道歉,卻窩在嘉義市殯葬所內,後來一見送行的親友人多,不敢過去祭拜,竟要求警方透過殯葬所人員引導離開,再躲到派出所

王美惠表示,警方口口聲聲說肇事者沒有申請保護,為何排出一道人牆且進行搜證,最後還交待殯葬所人員將肇事者帶到派出所,難道是在保護壞人嗎?王美惠也說,她得到的消息,警方這次連休假人員也被調回支援

至於殯葬所方面,王美惠上午已當面斥責殯葬所李姓代理所長失職,「他那個就像通緝犯了,你到底是挺好人,還是挺壞人?」她表示,嘉義市政府民政處已派員了解這起事,反正殯葬所所長也是代理的,就看市府怎麼處置,5月市議會召開定期會,她一定會叫殯葬所李姓代理所長及中庄派出所所長列席報告。

嘉義市殯葬管理所李姓代理所長解釋,派出所黃姓所長告知,徐嫌家屬看見現場聚集很多死者的親朋好友,不敢過去祭拜,想先離開到就近的派出所,黃姓所長於是請殯葬所人員引導離開。黃姓所長則說,員警到場僅是維持秩序,當時是徐嫌家屬要求先離開,才會請殯葬所人員帶路到派出所,沒有包庇徐嫌。

徐暐傑沒有現身,林育寬的父親忍不住痛批沒誠意,林父表示,「早上公祭之前要讓他上香,我們有跟他講說,我們這麼多人不會打他,到現在已經要結束了,他不進來,我們覺得他沒有誠意,也太可惡了。

死者林育寬及王姓女友3月2日凌晨分別騎乘機車準備返家,行經高雄捷運世運站道路時,被男子徐瑋傑駕車從後追撞,林育寬首當其衝,緊急送醫急救仍傷重不治,王女頭部及身上有多處外傷,幸無生命危險。肇事男子徐暐傑酒測值高達0.51mg/l,徐嫌去年7月因酒駕被移送法辦,檢方裁定緩起訴1年,駕照從去年10月起吊扣到今年9月,卻不知悔改,又酒駕肇事撞死大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