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足球/複製日本經驗 平田禮次指導台中足球發展

點評:希望能夠有幫助

記者張克銘/台中報導

為推動台中足球職業化,提升台中足球實力,特地禮聘日本U16教練平田禮次來台中執教,平田禮次認為台灣選手素質不錯,但戰術與技術無法配合,更點出台灣足球實力無法提升的主要原因就是無職業隊。

平田禮次曾擔任日本U16教練,有法國第三級球隊效力經驗,回到日本前往大阪、岐阜擔任教練,陳柏良、林約翰旅日測試時曾指導過,而目前待在台灣的三名日本教練也都有認識,這次來台,他表示以前造訪時就很喜歡台灣。平田禮次說:「非常高興,很喜歡台灣這個地方,人情味、食物都相當喜愛,最近也開始學中文。」

平田禮次(左)將來台指導台中三級球隊(圖/記者張克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台灣低迷的足球環境,平田禮次認為,沒有職業化是台灣足球無法進步的原因,台灣選手身材、速度都不錯,但戰術、技術無法配合,整體的戰術都不是執行的很徹底,沒有職業隊的目標,要能進步會很有困難。

平田禮次進一步表示,日本職業聯賽有著20年的悠久歷史,是每個日本選手進步的原動力,希望來到台灣執教後,能夠建立從幼稚園到大學的教材,全部統一教學,目前規劃是讓平田禮次前往台中各個國小、國中、高中、大學教學。

但目前僅有平田禮次一人來台,平田禮次表示希望能夠將日本的方法移植到台中,但目前因經費等問題,還是維持一人編制。而台灣體大教授趙榮瑞,預計將在今年四月選派最多12名就讀高三、大一球員,赴日本東京、長崎、京都、熊本受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足球世界盃平田禮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