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部落長老有福了 尖石樂齡中心揭牌啟用

▲部落長老有福了,尖石樂齡中心揭牌啟用。(圖/新竹縣府官網)

地方中心/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尖石鄉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數近5百人,佔全鄉9千多人口的19%,是非常典型邁入老人化的鄉村。為了讓部落長者有一處休閒、終生學習的場所,縣府14日在尖石多功能中心,成立新竹縣第10所「尖石鄉樂齡學習中心」,縣長邱鏡淳親自前往揭牌時表示,希望長老們都能建立信心,快樂學習。

邱鏡淳鼓勵部落長者多多參與樂齡活動,能與不同年齡層的人分享交流,以建立自我信心,肯定自我存在價值,讓生活更有意義。

樂齡學習中心可以保障部落老人終生學習的機會與權利,促進部落老人的身、心靈健康,使老年人享有健康快樂的生活。目前縣府預計4月份於北埔鄉、5月份於五峰鄉、6月份於橫山鄉陸續揭牌,讓全縣13鄉鎮市都有一處樂齡中心,以嘉惠更多長輩。

村民劉木松今年80歲,他說,有了樂齡中心很好,可以歌唱、料理美食,參與地方事務,而劉老先生本身是客家人,他說,他要在樂齡中心傳承客家語言文化,讓客家話不流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