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季後賽/新疆、北京爭霸 史上首度兩台援火併冠軍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CBA季後賽第二輪,李學林效力的北京金隅在最終第五戰,以110比102擊敗廣東宏遠,在5戰3勝出線,將從3月19日起,和楊敬敏效力的新疆廣匯進行7戰4勝的總冠軍戰,這也是CBA史上首度總冠軍戰,有兩名台灣球員對陣。

楊敬敏。(圖/CFP)

李學林在2011-2012年球季,曾獲總冠軍戰最有價值球員,當時北京以4勝1敗擊敗廣東封王,廣東是中國國家隊主力聚集球隊,也是去年總冠軍,同時是本季例行賽冠軍,連續10季進總冠軍戰,但這一敗也中止這項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學林在第一輪對林志傑效力的浙江廣廈表現相當出色,3場上場時間超過30分鐘,不過在第二輪對上廣東卻未受到太多重用,上場時間也少,導致造成5場出賽得分全都掛0,其它數字也不突出,但是他三季之內二度進總冠軍戰,球迷對他上次總冠軍戰MVP的英雄功蹟充滿期待。

楊敬敏效力的新疆廣匯是例行賽第二名,前兩輪都沒有打滿5場,尤其第二輪更以直落三橫掃東莞,至於本季轉到新疆表現相當亮的「台灣尖刀」楊敬敏,在季後賽得分狀況雖有起落,卻都是固定先發,最讓新疆隊滿意是,阿敏一旦得分不順,在籃板、抄截、防守都能頂上,不論從季賽到季後賽整體貢獻度相當高。

兩名台援在CBA總冠軍戰同場,在北京隊馬布瑞等大牌外援為主的戰局,楊敬敏更在後場和馬布里對上;至於楊敬敏和李學林在SBL時期,李學林所屬的裕隆,和從台銀轉到台啤的楊敬敏,兩隊在2007-08年總冠軍戰交手,結果由台啤勝出。

李學林。(圖/記者陶本和攝)

版權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