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嫁女在男友手機裝「抓猴神器」 露餡挨告婚事吹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綁住男友的心喔~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女子擔心論及婚嫁的男友劈腿,請人在男友的手機裡安裝間諜軟體,軟體安裝後從手機桌面看不出來,但只要撥打電話、傳送簡訊甚至拍照,資料都會被備份到雲端系統,只要上網登入帳號及密碼,就能全面掌控男友行蹤,警方發現桃園一名黃姓女子專賣這種軟體獲利近百萬元,而女子的婚姻也告吹了。

打開手機,傳送簡訊、App聊天再平常不過,但這些動作很有可能同步被人監看,手機安裝間諜軟體以後,從桌面上完全看不出來,但只要打電話、拍照,資料通通都會被備份到雲端。監控者只要打開網頁,輸入帳號、密碼就能登入,不但有GPS顯示對方的所在位置,還能瀏覽通聯記錄,幾點幾分打給誰,講電話講多久都能看得見,就連簡訊內容也一字不漏,幾乎沒有隱私。

刑事局偵查第九大隊發現有自稱「小妖」者,在網路上刊登販賣手機監控軟體廣告,研判有大量手機監控軟體流入市面用於非法監聽,恐有涉嫌刑法妨害秘密之虞,為免被害情形擴大主動進行偵辦,並與高雄市警局刑事大隊科技犯罪偵查專責組共組專案小組進行追查,鎖定黃姓女子(69年次)涉嫌重大,12日執行搜索,當場查扣涉案電腦主機、手機、隨身碟、監控軟體說明書與客戶資料等贓證物。

警方查出,黃女在網路上打廣告,以科技監控手機徵信宣傳,這套「抓猴神器」嫌犯從國外花幾千元買進軟體,再透過傳輸線和筆電安裝,只要短短10分鐘就完成,收費3萬元,獲利近百萬。警方訊後黃女移送至桃園地檢署偵辦,後續持續擴大追查。

台北市一名女子擔心論及婚嫁的男友劈腿,就找上販售軟體黃姓女嫌犯,警方循線找上人,女子的男友才驚覺被監控,氣得對女友提告妨害秘密罪,原本談定的婚姻也告吹,女子痛哭失聲,悔不當初。

面對這種「抓猴神器」該如何防備?刑事局第九大隊長邱承迪表示,「如果您發現您的手機,有不正常的狀況,譬如電池的耗電率增加,或者有跑出不是您安裝的程式。」

雖然從桌面難以察覺,手機是不是被安裝間諜軟體,不過還是能從應用程式管理中查看,發現不明軟體名稱可能就有問題,可以透過定期更新手機系統,破壞間諜程式運作,或是送回原廠重新設定,提醒民眾,科技進步,手機不離身才是自保之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