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價飆漲管不動 陳保基誇蛋價:算是便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豬價居高不下,農委會主委陳保基14日出席在立法院舉行的「台中市枇杷行銷記者會」時表示,現在豬價其實跟供應量來看,是不合理的,「希望回到合理價格」,請豬農能夠按原訂順序出豬。至於蛋價也漲,陳保基則認為,與東南亞、亞洲地區國家相比,「我們的算是便宜。」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圖/本報資料照)

近日豬價漲到高點,縱使行政院長江宜樺出聲關切、陳保基南下視察、台糖協助釋豬抑價,甚至公平會農委會出動聯合稽查囤積、聯合行為,成效仍然不彰。管不動豬價飆漲,陳保基說,最近肉品需求增加,全世界豬價在過去1個月內都上漲,美國期貨也漲3成,世界性的漲價2到3成。我們83塊(國內毛豬每公斤上游批發價)其實跟現在供應量來看,是不合理的,「希望回到合理價格」,請豬農把豬舍裡原有的豬按約定順序上市場。

但面對也上漲的蛋價,陳保基則認為,台灣蛋價最近才漲到產地價33塊,跟東南亞、亞洲地區國家,平均每斤34到45塊相比,「我們的算便宜」。陳保基也強調,價格決定有一定機制,我們長期以來農產品價格偏低,不管跟其他物價或跟鄰近國家來比,希望有合理價格,而不是一味壓低,否則未來年輕人是不會進到這個行業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